跳到主要內容區

banner

AI + IoT + Agriculture 智慧農業的美麗與哀愁 願景與現況

工作坊講者        近來熱烈討論的智慧物聯網一詞,物聯網(IoT)與人工智慧(AI)的結合,有哪些實務應用與你我息息相關呢 ? 在12月16日 國立東華大學舉辦「智慧農業的美麗與哀愁 願景與現況」工作坊,藉由本次技術趨勢探討與案例分享,來介紹如何運用AIoT導入農業、生活與商業場域,以背後所累積的數據來大大減少人力成本支出,以及AIoT又是如何將傳統農業快速轉型為智慧農業。

        「東部人工智慧與智慧物聯網產業技術聯盟」計畫主持人東華大學電機系陳震宇教授指出花蓮擁有智慧農業的發展能量,藉由此工作坊希望能結合東華大學AIoT的技術來帶動廠商顛覆傳統農業的傳統產銷模式。「百大青年農民、壽豐印象」的盧紀華指出現今農業人力大幅短缺,希望藉由科技的力量吸引青年返鄉加入創新智慧農業發展,翻轉傳統農業型態。「惟壹數位科技有限公司」執行長鮑家彥認為AI智慧農業中大數據收集與分析是數位轉型的關鍵所在,智慧農業系統化將全面提升作物的澆灌、施肥、種植,除了快速推動生產智慧化,甚至能將農業產銷數位化。

 

 

瀏覽數: